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近千对新人赶搭2004年结婚登记末班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近千对新人赶搭2004年结婚登记末班车(图)

昨天,这对新人在东山区民政局领到了编号为7190的结婚证,喜结良缘。陈昆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奥运冠军陈小敏也赶在元旦前登记结婚

  新快报讯 (记者 杨莉)昨天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广州市老八区近千对新人赶结婚登记“末班车”,又掀起一轮结婚高潮。

  记者昨天在东山、天河等区婚姻登记中心看到,赶搭结婚“末班车”的新人把等候大
厅挤得满满的,东山区负责颁证的登记员笑着“叫苦”:“都站了一天了,根本没有间断过,连中午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啊!”

  一个“兵哥哥”周先生和未婚妻梁小姐正在走廊里等候叫号,并在商量着旅游结婚的事宜,样子非常甜蜜温馨。周先生说,现在登记手续虽然放宽了,但军警人员结婚还是需要办理双方单位证明材料,比较繁琐,“这不,我们上午才把所有材料全部搞掂,下午就赶过来登记了。”

  双双毕业于厦门大学然后在广州创业的王小国夫妇由于已经登记并宣誓完毕,正欣赏两人颁证时刻的照片。“我刚刚从上海出差回来,加上要乔迁新房,所以就先把婚事给办了。”王小国笑着告诉记者。

  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陈茂勇说,至昨天为止,东山区去年就有7206对新人登记,1300多对夫妇离异,均创下历史新高。而天河、海珠、白云等区的情况都差不多。据不完全统计,赶在岁末结婚的人潮将近千人。奥运冠军陈小敏前天也在东山区婚姻登记处和爱人结成秦晋之好,“陈小敏的到来让整个登记处都轰动了,前来登记的新人们都纷纷要求与伍丹陈小敏夫妇留影,中心还特别送了一束花给她。”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

  东山区婚姻登记处前台负责预约登记的小林觉得耳朵轰鸣,“都是接电话接的”。小林说,元旦的40个预约号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满额。现在的预约号都已经排到元月10日以后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