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大家不再怕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0 齐鲁晚报

  我的心愿是:把我几十年发明的“汽车智能稳态器”奉献给社会,让有车族和广大司机不再担心车祸的悲剧。

  我叫罗永林,为了这个项目,我准备随时牺牲在路上。上世纪60年代灾荒年,我在部队上开车,开始有设计汽车防碰撞系统的想法,后来到扬州一家兵工厂,我开始琢磨在制动和轮胎上做文章,直到最近三年我的想法基本成型,我给这套汽车防碰撞系统起了个名字,
叫“汽车智能稳态器”,车辆一旦装上该系统在行驶中功能变换相当人性化,基本不用提心吊胆地害怕被撞上或者撞上别的车。

  我收集了上百篇与车祸有关的报道,研制这套系统的初衷就是消除触目惊心的车祸。汽车问世已经100多年了,全世界已有4000多万人丧生于车轮下,相当于两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

  为了研制这套系统,66岁的我像年轻人一样没白没黑地琢磨、试验,并最终拿出了图纸。我想把我这项发明奉献给社会,让它开花结果。

  济南读者罗永林电话:0531—699038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