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三处撞钟辞旧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栖霞古寺:千人撞钟迎新年

  “、……”2005年1月1日凌晨0:00整,南京新年的第一声钟声在金陵名刹栖霞寺响起。

  尽管冬夜的气温已降至零下四五度,但现场市民的热情丝毫不让人感到寒冷。23:35
,江苏某著名房地产企业老总撞响头钟。蒋裕德市长在撞响钟声后激动地说:“2005年即将来到,我借新年的钟声祝愿我们的祖国、城市更加美好!”在108位撞钟者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要算奥运冠军葛菲了。作为南京人的骄傲,葛菲撞响第108响“末钟”。与此同时,2005年迎面扑来。

  毗卢寺:大屠杀幸存者撞响“祈祷钟”

  凌晨零点整,毗卢寺大殿里准时传出浑厚的钟声,殿外顿时一片沸腾,数千名市民欢呼着、跳跃着庆祝2005年新年的到来。撞响“头钟”的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馆长朱成山,紧接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刘风华、孙学兰、王素明、苏承琪依次撞响了“祈祷钟”。 九华山顶:市民鸣钟祁福迎新

  昨日晚12时整,伴随九华山顶凛冽的寒风,数名僧人和前来祈福的南京市民舞动硕大的钟槌共同奏响了拜别旧岁的六和钟,宏大肃穆的钟声顺山势向远方飘荡,代表着世界和平、家家安康。

  参与昨晚12时鸣钟的灵瑞师父告诉记者,九华山顶的六和钟是去年2月份才矗立起来的,6月份刚进行了开钟仪式。(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