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照顾宝宝爸爸辞职当“妇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家住水佐岗的王樊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52天了,见过他的人都说这是一个乖宝宝,很少哭闹。王樊的爸爸,为了全心全意地照顾宝宝和家里的第一功臣———宝宝的妈妈,他辞去了酬劳颇丰的工作,在家里做起了全职“妇男”。

  去年11月7日,王樊出生了,当产房外焦急的爸爸终于看到等候已久的宝宝时,发出了一声惊叹:“好丑啊!全身皱巴巴的!”话虽这样说,心里却是激动不已,觉得自己是天底
下最幸福的父亲。那几天,他兴奋得觉都睡不着,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趴在床边,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可爱的儿子。休了七天产假后,该上班了,他却发觉自己根本不能静下心来工作,满脑子都是宝宝。经过一番权衡,觉得和工作比起来,还是宝宝最重要,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辞掉了酬劳丰厚的工作,回家专心照顾宝宝了。

  自从做了全职“妇男”,爸爸才真正体会到带孩子的辛苦。小王樊乖是很乖,可精力特别旺盛。爸爸说:“人家这么大的宝宝一天能睡十几个小时,我家儿子一天才睡八九个小时!”小家伙晚上十点多睡,早上四五点就醒了,由于妈妈奶水少,夜里还要起来冲奶粉给他喝。宝宝满月前的半个月,爸爸几乎都没睡过觉。他说,以前只要一躺下雷都打不醒,现在只要宝宝哼一声他都会从床上跳起来。

  小王樊生下后七天,爸爸竟然瘦了八斤。照顾宝宝如此辛苦,但是他却很开心,他说:“宝宝妈妈受了那么多苦,我这后勤工作一定得做好!现在我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了!”

  你家里也有一个可爱的“猴宝宝”吗?欢迎发短信至13951725007为我们讲述你家的“猴宝宝”的故事。

  作者:陈浩 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