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特殊的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冬季的江淮大地笼罩在浓浓的大雾中,通往淮北的高速公路上,一辆警车内坐着两位女检察官,她们是去行使一项特殊的检察访问。

  事情还要从2004年的5月份说起,去年5月,合肥市城郊检察院劳教检察科检察官在日常检察中得知省戒毒所劳教人员王军(化名)成为我省第一例戒毒试工人员,这引起了他们的关注。王军,劳教前系我省某市电视大学在职职工,2000年交友不慎,染上了毒品,被当
地公安机关劳教2年强制戒毒。在省戒毒所服教1年后,由于表现较好,其所在的电视大学为了挽救王军,给了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主动与省戒毒所联系,提出让王军回单位进行试工。这在我省戒毒人员中属先例,也是检察机关在执法过程中新的尝试。

  为了检验王军回去试工的效果,这次合肥城郊检察院检察官们和省戒毒所的管教干部、医生一起,前去对王军进行不打招呼的检察访问。汽车行驶了几个小时后来到了王军所在单位,检察官首先听取了王军所在学校校长的介绍,了解王军在试工期间的表现以及其家庭对其所采取的帮教措施。此后,检察官们见到了王军,他对检察官和管教干部的到来显得十分惊讶,检察官在说明了来意后,他说没有想到会为他一个人跑这么远的路回访,此举令他十分感动。随行的医生对王进行尿检,在等待的过程中,检察官、管教干部以及王军和他母亲都有些紧张,短短几分钟就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结果终于出来了,呈阴性,所有在场的人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这也说明在试工期间王军没有再和毒品接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接着,检察官和王军语重心长地进行交谈,告诫他要珍惜这次试工的机会,在这期间虽然能够自觉地抵制毒品的诱惑,但今后人生的路还很长,更需要有长久的抵御能力。王军也表示自己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检察官和戒毒所管教干部、学校和父母的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天渐渐地黑了,检察官们也结束了这次特殊的检察访问,踏上返回的路程。

  ·徐利亚 王莉·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