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血站的血液库存量开始接近或跌破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21 大众网

  齐鲁晚报济南2004年12月31日讯(记者乔显佳王东)受天气寒冷及省城各大医院临床用血量增多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连日来省血液中心及其济南血站的血液库存量开始接近或跌破警戒线,个别血型的血液开始告急!

  今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省血液中心济南血站供血科时,李荣主任正拿着“预约用血登记表”忙着向各医院分配血液。“这20袋血火速送往章丘市人民医院和埠村煤矿医院!另外
还要准备20袋血,下午送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和济南市立三院,他们手术急需用血……”

  据李主任介绍,这几家医院都已经将手术排上了日程,非常凑巧,手术患者都是B型血。由于手术较大,用血量多,有的医院一要就是十几袋血。这几天,很多医院都拨打电话要求派送血液。在血库里,李主任指着4台贮血冰箱说,正常情况下,这些贮血柜里都应该放满成品血,但现在每个贮存柜里都快空了。

  眼下,随着天气变冷,省血液中心设在泉城广场、贵和购物中心、英雄山广场和洪楼广场的4个采血点每天采血量都在减少。济南市献血办主任程刚表示,平时济南血站血液库存量每天维持在20万毫升才能保证医院临床用血,15万毫升是警戒线!但进入11月后,这里的血液库存量就一直低于20万毫升,目前的库存量仅为8万毫升,远远低于警戒线!

  按常规,A、B、O、AB四种血型的血液库存比例为3:3:3:1,像前3种血型每种血至少库存4万毫升才能应付突发急救事件用血,但现在各种血型的血液均已告急!

  省血液中心体采科闫皓科长分析认为,近期恶劣的天气对街头采血影响很大。因为天气太冷,出门的人少了,献血的人也随之减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