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同胞展示汉字之美 汉字与人生特展在台北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汉字文化节——汉字与人生”特展三十一日起在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观展民众将欣赏到汉字之美。

  汉字除了实用的意义,它本身所具备的美感,早成为一项视觉享受。

  展览分为汉字源流、汉字生活、汉字观念艺术、汉字科技与现代艺术四大部分。展品
内容涵盖甲骨残片、金文拓片、青铜器、铜印、龙门二十品、唐代墓志铭等拓片、熹平石经残石、碑刻、木刻古籍、文房四宝、刺绣、陶瓷、牌匾、符箓、剪纸等传统文物,以及包括徐冰、张义、李镇成、杜忠诰、郑昺烈、叶放等多人现代作品共一百八十多件。

  据表示,这次展览着重考量汉字文化的方面,将文物放在宽广的视野下进行规划,除沿书法发展脉络,对历代书法碑刻拓片进行展示,以介绍中国汉字书法的特有美感外,更重视汉字文化的发展与运用,透过文字说明与文物展示,呈现汉字与其它文物互动模式,让观众了解汉字在传统器物上运用与意涵,具体而微地显示文化面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