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发表贺词 向海外侨胞贺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邢利宇卢慧红)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今日在此间代表中国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向海外侨胞发表新年贺词,向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林兆枢在贺词中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国奥运健儿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三十二枚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极大地振奋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国运兴,侨运兴,侨界也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二OO四年七
月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中共和国家领导人亲临大会,接见了全体代表和海外嘉宾,并向侨界十杰等先进模范和先进集体颁奖,体现了中共和政府对侨界的关心、爱护和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

  林兆枢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侨联和中国各级侨联组织将继续按照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工作部署,加强侨联能力建设,强化群众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不断开创侨联工作的新领域,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海外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他同时介绍,二OO五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我们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弘扬侨界先贤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所作的特殊贡献,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了解。

  林兆枢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统一是中华民族之福,分裂是中华民族之祸,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促进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将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加强团结,共同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林兆枢在贺词最后说,中国侨联是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海外侨胞是我们的亲人。印度洋地震及海啸灾情发生后,我们十分关切,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侨联和三千多万归侨侨眷向居住在灾区的海外亲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