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惊魂未定再受惊 印度海啸警报引发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7 燕赵晚报

  在26日发生印度洋海啸造成惨重伤亡的背景下,印度政府30日发出警报说,海啸可能再度发生,结果导致印度南部沿海地区数以万计的居民惊慌奔逃,场面十分混乱。

  印度警方说,由于安达曼 尼科巴群岛近来发生余震,印度国防部和内政部担心再次引发海啸,于是向沿海地区发出警报。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首席部长乌孟·昌迪说,政府得到的信息是,海啸将于当地时间30日正午时分(北京时间3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到来,必须提前向民众发出警告。

  尽管印度政府在发出警报的同时呼吁人们不要惊慌,但惊魂未定的灾民显然还没有从几天前那场巨大灾难的阴影中摆脱出来。

  “海浪就要来了,”人们高喊着,或步行,或乘车,想方设法利用一切可能的交通方式争相逃离海岸。

  在安达曼群岛上的布莱尔港,由于担心海潮突然到来,很多人跑到高地上避难。在受印度洋海啸影响最严重的泰米尔纳德邦沿海地区,参与救援工作的援助人员和当地居民一起四散奔逃。

  在离纳加帕蒂纳姆8公里的瓦伊兰卡尼镇,交警也加入了逃难的队伍。“快跑!海浪就要来了,”一名站在十字路口的警察喊道。在他面前,争先恐后向城外驶去的汽车堵成一堆。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反思灾难

  印度日本将建海啸预警体系

  8888据新华社电印度政府29日决定斥资270万美元建立海啸预警体系,该国也成为本次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中第一个“亡羊补牢”的国家。澳大利亚随即表示愿意向印度提供援助,与此同时,日本宣布计划扩大海啸预警监测范围至印度洋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