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院又现禽流感病毒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7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院副院长陈静贤博士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该院日前收治了一名携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女病人。目前,病人病情严重。

  陈静贤说,这名来自西南部地区西宁省的16岁病人是26日从当地的省医院转到胡志明市就医的。病人在住进胡志明市热带病院时病情危急,呼吸困难,高烧39.5℃,医院被迫使用呼吸机及特效药进行治疗。

  陈静贤还说,院方收治了这名病人后立即对病人进行隔离治疗并抽血检验。结果表明,病人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值得欣慰的是,病人的其他家庭成员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据病人家人称,10天前病人全家食用了自家养的几只病鸡肉。一周后,这名病人出现了咳嗽、高烧和呼吸困难症状,并住进了当地的省医院。对此,陈静贤博士说,今年初死亡的禽流感病人均直接与病鸡接触,有的曾直接宰杀、食用病鸡。在当前南部的一些省市又出现了禽流感疫情的情况下,他告诫当地人不要食用病、死鸡肉,以免染病。

  陈静贤说,胡志明市热带病院目前仍只有一名禽流感病人,但院方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

  越南2004年3月底宣布,暴发于2003年年底的禽流感疫情结束。但进入8月,越南再次发生禽流感疫情并有4人死于禽流感,使越南死于禽流感的人数达到20人。进入12月份以来,越南南部已有7个省市宣布发现了禽流感疫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