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财务状况 财政赤字减至三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本财政年度截至十一月三十日的首八个月财务状况指出,今年十一月份的财政盈余是二百二十三亿港元,二OO四年四月至十一月的赤字减低至三十亿港元。

  据介绍,二○○四年四月至十一月的整体支出为一千五百八十六亿港元,收入为一千五百五十六亿港元。期内的收入及期末出现的赤字,已计及在二○○四年五月发行的六十亿
港元隧桥费收入债券,以及在七月发行的二百亿港元政府债券及票据。

  对于金融界人士预期香港特区政府本财政年度有望达至收支平衡,政府发言人表示,现阶段评论全年的实际赤字言之尚早。由于卖地收益及利得税收入,使十一月份的财政状况得以改善。

  根悉,香港二○○三/○四年度政府财政赤字为四百九十亿港元。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储备截至二○○四年十一月三十日为二千七百二十三亿港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