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合肥豆腐50%要打“基地”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2005年,在合肥市场上流通的50%豆腐将产自我市的“豆腐放心工程”的绿色豆腐生产基地。

  记者从昨天我市召开的“三绿工程”进展汇报会上获悉,为打造我市豆制品放心工程,我市商务部门正在会同规划、土地等部门,进行豆制品加工基地建设。目前,我市已有5个豆制品基地正在建设中,其中十里庙老磨坊豆制品公司生产基地现已开始动工,预计一期工
程能容纳50户左右;老马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加工基地占地约50亩,建成后年加工大豆约5000吨,现已开始兴建,另外几个基地也正在兴建中。据合肥市三绿工程办公室介绍,今年还将再建2至3家豆制品集中生产基地,使基地日加工大豆能力达到18万吨,约占市民日消费量的50%,使市民吃上绿色放心豆腐。

  我市自2002年启动三绿工程以来,已取得不少成绩。目前,已有18家餐饮企业被授予“合肥市绿色餐饮企业示范店”称号;建立了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信用档案体系和专家库,以实行全程监督、质量追溯。目前在首批申报的30多家供应商中已有25家获得供应商资质,范围涉及米、面、油、肉、豆制品、水产品、调味品等主要农副产品,还有10多家驻肥高校、机关团体、餐饮企业等集团消费单位正在申报作为实施集团消费“阳光食品工程”采购试点单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9个农产品通过省农委无公害认证,11个农产品被授予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称号,25个农产品生产基地通过省农委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定等。

  据悉,2005年,我市将开展创建绿色农贸市场试点工作,并将农贸市场农药残留抽检工作由原来的蔬菜向水果、水产品延伸。另外,合肥还将投入3000万元在肥东建设一个占地50亩农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对超市的农副产品进行检测评比,制定超市绿色食品进货标准,命名一批三绿工程示范超市等。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