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图省事到站不停车 公交放站憋坏聋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50 沈阳晚报

  “有下车的吗!没有下车的不停啦!”见车上乘客没有作出下车的反应,女司机随即把车开过车站。2004年12月30日,皇姑区的聋哑人士张先生通过省残联的工作人员向本报反映,其在乘坐236路公交车所遇到的憋气事。到站为啥不停车谁能帮俺说句话?

  省残联的工作人员气愤的对记者说:“2004年12月25日,聋哑人张先生和朋友约好在236路公交车检车线车站见面,可当他乘坐车号为辽A3184X的236路公交车时,却遇到了意想
不到的事。车快要行驶到检车线车站时,开车的女司机看到前面车站没有乘客上车,突然向乘客喊道‘有下车的吗?没下车的就不停了。’见没有人搭腔,司机就没有在检车线站停车,可她没有想到车上还有听不到她问话的聋哑人。张先生看快到站了,就走到下车门口,可车到站却没有停,他又不能用言语叫司机停车,只能不停的敲打车门示意司机停车。女司机根本没有理会,直到检车线的下一站才将车停下,张先生找其说理,可语言又不通,反而看司机态度恶劣的在说着什么,气愤的张先生只好在四台子站下车,而后又不得不乘坐相反方向的该路公交车,花车费再坐回检车线车站去找朋友。”没人上车车就放站?

  事后张先生通过咨询才知道,由于检车线站上车的人很少,所以司机为了图省事,车上乘客没有下车的,这站就干脆不停,可这对于像张先生这样的聋哑人士来说,又怎能理解司机的这种行为呢?张先生将此事反映到省残联,省残联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其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整个社会都在倡导对残疾人士的一种关爱,可发生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而且也决不是只有张先生一人遇到此类事件,这本身就是对残疾人的一种歧视。既然称之为公共交通,就应该兼顾到整个社会的各类人士,这其中更应该包括残疾人士,希望现在所提倡的人性化服务能在对残疾人的服务上得到充分的体现。”放站“不允许”

  要关爱残疾人

  随后,记者就公交车放站问题咨询了沈阳客运集团宣传部的黄部长,黄部长告诉记者:“逢站停车是公交车必须遵守的服务标准,如果客运司机有放站的现象,乘客可以拨打我们的投诉电话。”对于残疾人乘车是否有优待的问题,黄部长说:“这方面我们沈阳公交部门还没有具体文字性的规定,但基本每辆公交车都设有老弱病残孕专座,有一些线路的公交车已经安装有盲道或下车按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