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牙府四处一片狼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25 东方网-文汇报

      原定昨晚11点钟起飞的航班,由于大雪推迟到今天凌晨4点多才起飞。我们一行15人经由曼谷转机,于当地时间10时35分(北京时间11时35分)到达目的地普吉岛。

      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医疗队在机场当即做出决定,兵分两路,大部队前往临时住地,抓紧时间休整,而我则与副领队艾开兴、顾宝柯三人作为先遣队,在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前往100公里之外的重灾区攀牙府,与设在当地的救灾协调中心取得联系。

      攀牙府周边的
情况远比我们来前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四处一片狼藉。房屋已几乎全部倒塌,许多车子陷在泥潭中,各种杂物遍地都是。更糟的是,随处可见的尸体,直接暴露在摄氏30度的高温之下,有的已开始腐败,供水、供电都没有保障,一些当地居民也戴起了口罩。在攀牙府各救援点我们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的救援人员的身影,他们正忙于帮助有关人员辨认尸体,并进行相关处理。

      在攀牙府我们迅速与协调中心取得了联系,并将此行的15个救援队员的专业背景向有关人员做了详细地介绍,希望能根据灾区的需求,尽快安排救援工作。

      晚上7点左右,我们一行回到了医疗队在普吉岛的临时营地。得知我们从前方回来的消息后,队员们都急着打听灾区的情况以及工作安排。

      在返回普吉岛的路上,接到泰国方面的消息说,今天晚些时候泰国卫生部门将与医疗队负责人具体商谈工作计划。

      由于医疗队的临时驻地离救援点有100公里,单程就需要3个小时左右,为方便工作,医疗队决定向泰国方面提出,希望“就近安排”。因此,要求医疗队员的行装必须做到随时出发,转移阵地。

      不过,今晚将住在普吉岛,临时住地有空调,供水等也没有问题。今晚医疗队员的主要任务是:适应高温气候,小心感冒,养精蓄锐,明天准备开赴救援点。

      潘启超

      2004年12月31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