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盼社区越来越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只盼社区越来越好(组图)
瞧,老哥俩在一起多开心。见习记者侯树金薛雯摄

只盼社区越来越好(组图)
  “从社区领了这么多东西,我真不知 道说啥谢谢才好。”记者高雅摄

  从公益事业到社区治安,居民对社区都有很多企盼,每个小小的愿望寄托了居民对社区的殷殷关切之情。新年来临时,不妨听听社区居民的真切许愿声。

  激活党员的参与热情

  李秀山是西安绝缘材料厂的退休职工,也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初在单位上班时,厂里隔三岔五地总会有不少党员活动,有时是义务劳动,有时是文体比赛,有时是慰问困难职工,大大小小的活动李秀山都积极参加,享受其中的快乐。可是现在退休了,“再也没有人组织我们活动了”,李秀山失落地说。没组织的日子让他心里空空的,于是,闲不下的他开始自己找社区,当起了劳动二坊社区主任的“义务助理”。

  上个月,劳动二坊社区的曾主任由于工作繁忙,给累病了。这件事一下激起了李秀山的热情,“社区林林总总的事儿很多,社区主任一个个忙得像高速运转的陀螺,但那些事绝不是一两个‘片警’、四五个社区负责人就能办好的。”李秀山声音高亢地说,比如创造文明卫生环境、嘘寒问暖献爱心、维护社区治安、进行未成年人教育、宣传敬老爱幼美德、营造社区良好风气等等活动,都可以发动社区党员带头参加,这样很多事情办起来就会效率更高一些。

  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真羡慕别的小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古迹岭小区12号楼居民靳花咏说,她所住的古迹岭小区正、副12号楼的院子没有门卫,各种人可以自由进出。“谁家都不敢把自行车往楼下放,几乎家家都丢过车子,丢车子都丢怕了。院子没有门卫,治安太差了。”同院的年轻小伙子郝昆边指着院子边对记者说。果然,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望去,不大的院子里竟然没看见一辆自行车的踪影。“大部分居民一回来就把车子扛上楼了,也有的嫌楼高,就把车子存在别的院子,再走回来。”靳花咏说,她儿媳妇回来,心想时间很短,就没把车子扛上楼,谁知,再下去车子就丢了。除了自行车,“在院子放啥丢啥”。“都说新年新气象,但愿我们小区治安能大变样。”

  室内外活动一个都不能少

  “希望能给我们建一个老年活动室。”“希望社区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说起在新的一年里对社区的期望,不同社区的居民,都有着相似的期待。在东关大新社区,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居民倚在家属楼前晒太阳,距他们不到100米处便是个有多种运动器械的健身广场。“不是不想锻炼,实在太冷了,要是能有个室内活动场所就好了。”居民杨宁欣说,她每次看到一群老年人在大冷的天里只能趁着阳光好时在外面小聚一下就心疼。同样没有文体活动室的西关桃园社区张桂芳主任也许下了相同的2005年愿望。“现在,社区没有活动室,居民缺乏休闲去处,各自闷在家看电视,邻里之间关系自然就冷淡了,希望能在来年建起一个活动室,社区多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既丰富居民的闲余生活,也拉近了居民和社区间的感情。”对憧憬中的活动室,张桂芳充满了期待。见习记者薛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