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年打磨《命运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37 光明网

  记者 张振胜

  本报讯陕西作家文兰长篇小说《命运峡谷》近期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后,在读者中引起反响,同时也引起众多评论家、作家的关注。12月23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小说学会、陕西省作协、上海文艺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命运峡谷》叙写的时间跨度从1958年写到“文革”后的1978年。作品通过蔡文若、葛东红、白丽等20人20年间的政治经历和情感风暴,反映了在极左路线下原本善良、纯洁的人们对于命运前程的追求和自由尊严的向往以及所发生的不得已的人性扭曲和变态。

  与会评论家认为,《命运峡谷》是一部经过长期酝酿和艰苦创作的厚重之作。作者以严肃的创作态度,站在当下改革开放下,从男女情爱、婚恋悲情的角度,给予往日时光以回首和拷问。既有尖锐深刻的批判锋芒,也有人性畸变的酷烈场景,更有作者独特的生命体验。《命运峡谷》从创作到修改,前后花费25年时间,与会者对作者刻苦创作的态度也给予了肯定。

  作者文兰是陕西国家一级作家,此前出版和发表了包括《丝路摇滚》等几部长篇小说在内的3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