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采访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 "慈善国宴"面临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3:48 燕赵都市报

  昨天下午4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因“准备不足”,推迟举办“扶贫之春———中国消除贫困奖春节联谊会”活动,与此相关的活动也一并停止。至此,此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慈善国宴”将面临流产的境地。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文奎,就“慈善国宴”出台前后的种种疑问进行了采访。

  疑问一:活动是否继续举办?

  刘文奎:目前活动还只是推迟,具体到什么时候也不确定。也不排除因准备不足取消该活动的可能性。

  此前,贵宾票全部是通过电话预定,所以,如果活动取消,也不存在退款问题。原准备周末开始的普通票发售也一并取消。

  疑问二:“国宴”是媒体误传?

  刘文奎:我们在前期的筹备中提到过“国宴”这个概念,但当天给记者的新闻通稿中都是称“春节联谊会”。对于国家领导人和国宴这些相关概念,你们就不要炒作了,不想再在公众中引起误解。

  记者回忆:新闻发布会当天,提到联谊会时,组织方一直使用了“国宴”这个词。有记者提问,用国宴的方式筹集扶贫基金是否尚属首次。当时接待记者的扶贫基金会官员回答,晚宴筹集基金不敢说首次,但用国宴的方式肯定属首次。此外,负责此活动的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留的名片上也印有“中国扶贫基金会扶贫之春春节国宴联谊会办公室”字样。

  疑问三:广告公司打擦边球?

  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消除贫困奖组委会办公室吴敬芳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国宴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之说,纯属捕风捉影。吴敬芳解释,此活动交由一家广告公司运作,因此广告出现这样的宣传。

  刘文奎: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姓王的秘书长才有权对此活动发表官方言论。对于到底请哪些领导人来参加这个活动,要看我们的组织情况,目前不能确定。

  (京华时报)

  :

  2004年12月27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以爱心扶贫为主题的“扶贫之春—————首届中国爱心人士春节联谊会”将于2005年2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国宴大厅以“慈善晚宴”的形式举行。希望向中国扶贫工作伸出友爱之手的各界人士将以购买入场券的形式“赴宴”献爱心。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人士介绍:通过这种方式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正在进行中的“全国百县万名贫困青年培训就业工程”。(本报2004年12月29日曾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