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3:48 燕赵都市报

  特许经营

  中国商务部昨日颁布《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中国将取消外商在华从事特许经营在市场准入和国民待遇方面的限制。外商投资企业在华从事商业特许经营行为除在程序上有特别规定外,其设立条件、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信息披露、广告宣传等,均与内资企业保持一致。(新华网)

  灾害损失

  据来自中国民政部的消息,2004年中国因各种灾害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600多亿元人民币。(华夏时报)

  廉洁自律

  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增强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过一个文明、俭朴的节日。节日期间,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中国新闻网?)

  安全生产

  卫生部日前下发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值守应急工作。(新华社)

  严查欺诈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逐渐升温的节日消费市场,我国工商系统将加大力度,严厉查处、打击虚假打折等违法商业行为。(新华社)

  超期羁押

  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全国法院已清理旧存和新增超期羁押案件873件2432人,除法定事由外,超期羁押案件已清理完毕,实现了人民法院2004年底前全部清理完毕超期羁押案件的目标。(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