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献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51 今晚报

  中共天津市委员会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天津市人民政府 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同志们、朋友们:

  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向解放军驻津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新年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全市人民认真贯彻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部署,开拓创新,拼搏奋斗,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发生新的变化,群众从多方面得到实惠,社会继续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成效显著,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天津的大好形势。

  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在深入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对做好2005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综观国内外发展大势,展望天津的未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十分难得,严峻的挑战不容回避。我们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的总要求,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谱写天津发展的新篇章。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理念,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转到追求高水平、低成本上来,努力构建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把优化经济结构作为提高发展水平的根本性措施,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推动天津发展的基本途径,在更高层次上体现先进性和协调性,再创新的优势,实现新的跨越。要抓住历史性机遇,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魄力,进一步规划和建设好滨海新区,在带动天津发展、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更加注重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以抓好干部为关键,以加强社区和基层单位建设为基础,以提高人的素质为核心,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从灵魂深处关心百姓的安危冷暖,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永恒的职责,自觉做到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成就事业,用自己的全部心血造福百姓。

  天津的发展呈现出广阔而美好的前景,我们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把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恭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