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心迈向新里程——香港市民共同的新年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日电(记者向剑帼苏晓)2005年第一天清晨,当太阳刚把它的霞光撒向大地时,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约3000名市民便已聚集港岛山顶广场,共同表达对新一年的祝愿和期待。由香港民主建港联盟、香港工会联合会等10个民间团体共同主办的“同心迈向新里程”2005年元旦步行活动,特别邀请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和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担任主礼嘉宾,与香港市民共同迈步,为香港前程祝福。

  1日白天最低气温为7摄氏度,是近43年来最寒冷的元旦。但山顶广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五彩气球上悬挂着“稳定、和谐、建设”、“创就业、促加薪”、“安居乐业、百业兴隆”、“团结、努力、向上”等祝福的话语。随着董建华和高祀仁以及社团负责人手上的气球放飞后,人们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与期待踏上新里程--绕山顶行走一圈。

  在行进途中,董建华将写有“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愿望的纸条,挂在“许愿树”上。参加步行的市民也纷纷在这里许下自己新年的祝愿。不少市民对记者表示,有这么多人一起在新一年的第一天“同心迈向新里程”,很有意义。“团结、齐心”对香港来说,最重要,希望香港多些和谐,少些争拗。家住新界元朗的郭女士早上不到7时就出门了。她说,希望新的一年香港有一个更好的经济环境,百业兴旺、安居乐业。

  65岁的王先生说:“我最大的心愿是,世界和平、香港稳定祥和。”

  香港大角咀的方姓小朋友也跟随家人来参加步行活动,他表示,“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新年进步”是他对新年的希望。也有市民希望香港继续安定繁荣、人人有工作,可以分享经济成长的成果。

  由于印度洋沿岸地区发生海啸灾难,本次步行活动还包括向灾民捐款的赈灾活动。记者看到,在步行起跑处设立了多个捐款箱,陆续有人捐款。董建华和高祀仁都分别向捐款箱捐款。据了解,在这个活动之初,10个团体已筹得近百万港元。

  伴随着升起的艳阳,一小时的步行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结束。

  董建华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香港人能够伸出援手,充分发挥仁爱精神,值得骄傲。他祝愿香港经济持续增长,社会更加和谐。(完)(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