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城建热火朝天 元旦前又有一批项目顺利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滴水成冰。然而,来自安徽的电工彭师傅仍旧坚持工作在玄武湖九华山隧道的建筑工地上,检查水泵线路。彭师傅告诉记者:“今天和平常没啥两样。”一大早就起来,先和同事们一起把搅拌机、喷浆机等移到位,再送电,接着就要检查水泵线路了。他说:“儿子8岁了,每天干完活就挺想儿子的,如果过年能回去看看他当然好,但工期太紧,可能回不去了。”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为了今年的“十运会”,数万建筑工人将奋战在奥体中心、九华山隧道、火车站站前广场等诸多城建重点工程上,元旦、春节,陪伴他们的仍旧是机器的轰鸣。此外,市建委负责人透露,在元旦前,以湖南路地下通道建设工程为代表,共有15个城市道路建设项目顺利竣工,分别为湖南路地下通道、淮海路地下通道(主体)、中和桥拓宽、光华路西延(秦淮段)、芦席营拓宽改造一期、萨家湾拓宽改造、上河街新建、浦珠路东延、浦珠路北延、滨江大道(江北段)一期、春江新城配套道路等一批工程。

  此外,以纬九路三期等工程为代表的约12项工程相继开工建设,进展顺利,正按照预定目标快速推进,分别是:纬九路三期的桩基施工过半;雨花路跨纬八路桥下部基础完成近40%;华电北路一期进入路基施工阶段;其林路隧道、白水路跨线桥已开工基础工程;环陵路(玄武段)拓宽工程的路基施工基本结束,环陵路(栖霞段)改造工程完成了总工作量的10%左右;汉中门大街拓宽改造二期和长虹南路拓宽改造工程已顺利开工,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同时,市建委还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了56条城市道路的无障碍改造工程,新建了一批坡道和盲道,改造里程达50公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无障碍环境,顺利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国家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的检查。

  作者:尹海峡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