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企业破产职工公积金专户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类职工无需原单位盖章,就可到银行办理公积金转入转出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今天起,离职且未找到新工作的市民和关闭破产企业员工提取公积金,再也不需要原单位的盖章了。广州将有一个特殊账户,集中管理他们的公积金账户。

  根据近日出台的《关于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管理的通知》,三类符合条件的职工公积金账户转移到集中封存户,由受委托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公积金账户的转入转出或公积金的提取等业务。

  这三类分别指从原单位离职且未找到新工作的职工公积金账户以及原单位发生合并、分立、解散、撤销或破产等变更终止时,无法办理转移的职工公积金账户,还有早已注销或多年未缴存住房公积金、也未作工商年检的单位职工公积金账户。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市民,单位变更时,务必督促单位到开户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此外,挂在原单位名下集中封存的职工(即转入集中封存时未能提供身份证的职工)办理转出手续时,除了持填好的《申请表》、盖单位公章的接收证明或劳动合同、职工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以外,还需提供曾是原单位职工的证明。详情请登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网站http://www.gzgjj.gov.cn查询,或拨打电话83370810咨询。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