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冷元旦迎接新年 广州55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黄忠报道:2.1℃!羊城今晨以破历史纪录迎接新年。监测资料显示,今天清晨,南粤各地的最低气温普遍降到历史同期最低点。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晨,南粤甩开了连日的阴沉天气大步迈进了明媚的阳光里。气象专家说,正是受到辐射降温作用,广东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昨晚起自北向南逐渐转多云到晴天,因此今日凌晨气温降幅更明显。

  据监测,今晨广州市最低气温低达2.1℃,比1951年以来记录到2.3℃最低气温的1984年元旦还低0.2℃,广州地表气温更低至-0.4℃,因此今年元旦是广州55年来气温最低的元旦。除此之外,广东省其它地方也出现了大范围的低温和冰冻霜冻。

  气象台预计,2日全省大部分地方天气继续晴朗寒冷,2日早晨最低气温大致分布如下:北部-2℃~2℃,有冰冻,中部0~4℃,有霜冻或冰冻,南部3~6℃,有霜冻。3日我省西部多云,东部晴天间多云,气温逐渐回升,但北部地区和中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在5℃以下。广州市2日晴天,郊外有霜冻,4-16℃;3日多云,8-19℃。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