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信访量15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政施行切实维护广东稳定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第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工作总结暨第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到任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广源,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志恒,省政协副主席、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兆林,以及第三、第四批信访督查专员参加座谈会。

  欧广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3个月的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为维护广东的社会稳定作出了努力。三个月来,第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共办理群众来信68件,接待群众来访646批,督办案件187宗,包办案件21宗,办结案件17宗,为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深受基层和信访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广东的省情、社情、民情,更深刻体会了领导干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科学内涵,从而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了群众观念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公仆意识,提高了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应对和处理各种错综复杂局面的能力。

  据了解,自广东设立信访督查专员制度以来,2004年1-11月省信访局受理群众来信比去年同期下降6.7%,接待群众来访批次、人次分别下降8.8%和13.8%。这是15年来广东信访量首次下降。

  欧广源要求,到位的第四批省信访督查专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信访条例,认真履行好信访督查专员的职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信访督查督办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事,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

  座谈会上,第三批省信访督查专员介绍了自己的感想和工作体会。(赵仲炜)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