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会堂里爱心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5 北京日报

  观看新年音乐会的各界群众踊跃为海啸灾区捐款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晚,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2005年新年音乐会和舞会现场,洋溢着一派节日的欢乐气氛。大厅入口处,北京奥运志愿者设立的捐赠箱前,观众们纷纷驻足,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奉献爱心。

  捐赠箱前,写有“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援印度洋海啸灾区”和“弘扬北京人文奥运精神,参与志愿者奉献活动”的标语格外醒目。观众陈建民向捐赠箱里投进了100元。他说:“从电视上看到印度洋海啸灾害后,我非常痛心。能向灾区献点爱心,是我作为北京市民应尽的义务。奥林匹克运动本来就是个大家庭,向这个家庭里的受灾国家和地区献爱心,是人文奥运的一部分。”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王思敏也捐了款。她说:“新年马上就到了。当我在这里聆听美妙音乐的时候,印度洋海啸灾区的人们却饱受着痛苦。我衷心希望他们能早日战胜灾难。”

  李伯清是一家民营企业的副总经理。他捐完款后对记者说:“咱们国家抗洪救灾的时候,许多国家提供了无私的援助。现在,印度洋海啸灾害发生了,我们理应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没有国界。”

  顺义区东关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媛媛和父母一起来看音乐会。当这位9岁女孩听说是给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毫不犹豫地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捐了出来:“我衷心祝愿灾区的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你捐50元,他捐100元……募捐箱前,围满了捐款的观众。

  欢快的音乐声响起来,浓浓的爱心弥漫着整个大会堂……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