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篮球女孩”要来京重塑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亚伟)那个在交通安全宣传片《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出现的可怜“篮球女孩”要来北京装假肢了。后天,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将派出专家小组飞赴云南,迎接曾因车祸骨盆以下被完全截肢的云南陆良县贫困农家女童钱红艳,来京接受康复治疗并安装双腿假肢。消息已经传到钱红艳贫瘠的家乡,小红艳、小红艳的父母和乡亲们闻讯后无不喜极而泣。

  那场惨绝人寰的悲剧发生在2000年10月21日。刚刚4岁的小红艳穿过陆良县马街镇上庄村旁边的马路去给田里的妈妈送东西时,被一辆违章的大货车无情地卷入车轮下,整个下身被碾烂。失去了整个双腿的女孩从此成为一个半截人。家里人曾用桶、轮胎来给她代替腿脚,后来外公想办法用篮球剪开一圈,再将小红艳的身子套在上面,走路时她用双手拄着特制的木把手支撑着身体挪动。

  去年夏天,7岁的小女孩在各方面的帮助下终于走进了学堂,而且学费和生活费都已基本有了保障。但让人们更担心的是小红艳的心理健康:伴随着不断成长、发育,篮球怎能承载她的生命之重呢?看见堂哥得意地穿着一双新皮鞋,孩子曾悄悄地哭过,她知道自己永远都不能穿鞋、穿漂亮的花裙子了。以前喜欢照镜子、看见单车就骑上去玩的孩子现在变得越来越少言寡语了。

  受公安部领导的委托,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专程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联系救助钱红艳事宜。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初步制订出钱红艳在中国康复中心康复6个月左右的计划。同时,中国康复中心也将发动全体职工奉献爱心,进一步解决钱红艳和其亲属在住院期间的衣、食、住、行和补习功课可能产生的经济困难。

  1月3日上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将派出康复工程研究所所长曹学军、骨科专家王安庆、公共关系部主任陈亚伟飞赴云南,将钱红艳接到北京。车祸是无情的,但人间总是有情的,愿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小红艳能够坚强地“走”下去……

  网络编辑:陈岩

  启事

  天坛神乐署今起正式开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