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非英雄爱心救助不幸男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6 北京晚报
抗非英雄爱心救助不幸男孩(图)
  本报讯 (记者张卉)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住在解放军304医院的11岁男孩马晓伟说:“我现在只想回家。”

  不幸男孩连染重疾坚强面对无惧色

  5年前,河南安阳市的马晓伟爸爸和哥哥接连被恶性脑瘤夺去生命。2年前,他也患此病,却靠着安阳市民和他所在的安阳试验小学师生的捐助成功地进行了手术,并一直读到5年级。不幸的是,两个月前厄运再次扑向了这个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孩子,他被304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陷入绝境的母亲王红英一次次从噩梦中哭着醒来,并一度下定决心准备带着孩子一死了之。

  昨天下午,当记者在304医院呼吸科病房见到马晓伟时,他正躺在病床上。经过第一次化疗,晓伟的病情和情绪都稳定了许多。两周前,刚刚入院的晓伟全身骨头剧烈疼痛,但懂事的晓伟还是从妈妈的愁容中感觉到了什么,他说:“我们家是不是很穷啊,我还能不能上学啊?”那一夜晓伟和妈妈聊到了凌晨1时多,得悉妈妈的苦衷,晓伟说:“咱们回家吧,你别发愁。”妈妈说,以前孩子特别外向,喜欢音乐,小提琴拉得好,在学校说相声,演小品,模仿人物惟妙惟肖,经常惹得大家开怀大笑。得病以后孩子完全变了个人,经常两三天不吭声,有时候说:“妈妈,咱们别要人家的钱。”孩子自尊心特别强,两年前得恶性脑瘤时,安阳市试验小学师生写给他的鼓励信他都留着,准备“长大了报答他们”。这一次来京治病将信都带在了身边。

  抗非英雄伸援手母子俩再鼓生活勇气

  就在一连串的打击让母子俩几乎失去生活下去的勇气时,他们在北京遇到了很多热心人。主治医生马健经常到病房鼓励他们,说孩子治愈的希望高达90%,而且治好以后能正常地生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以赴。回到家里,马医生将晓伟的情况告诉了妻子王兰,王兰就是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首都治疗“非典”定点医院的第一个志愿者,她曾在佑安医院坚持义务劳动32天,为医院打扫卫生、进行消毒工作、清理医疗垃圾,并一直照顾1名被传染的医生至今。得知晓伟的情况,王兰当即赶到医院给他们送去2000元钱,并随后亲手给晓伟包了水饺,送来香肠和肉。

  马医生说,治愈晓伟的病需要3年时间,前后大约12次化疗,总费用在20万元左右。这些年来,晓伟的妈妈做服装生意独自带孩子,已经慢慢还清了以前的欠款,如果不是遇到这样突如其来的疾病,日子本来还过得下去。去年非典期间,晓伟的妈妈还尽自己之力,给晓伟所在的学校捐助过一批消毒液。来北京治疗之前,晓伟的妈妈对那些帮助过他们的朋友说,这一次如果情况不好,我们可能再也不回来了,这里的人情可能永远不能报答了。“我其实很想硬挺着往前走一步,只要谁愿意借给我钱,我下半辈子和孩子好好工作,一定会慢慢还清的,可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网络编辑:陈岩

  迎新年东城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今天凌晨水淹两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