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去年90%高校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23 新华网

  江苏省教育厅昨天发布的2004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有关信息表明,尽管就业压力与往年相比有增无减,但截至12月底,在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全省九成多的高校毕业生找到了工作,总体就业率比2003年继续提高。

  2004年全省共有高校应届毕业生224302人,比上年净增6.1万人,增幅达37%。截至12月底,我省高校毕业生总就业率达90.46%,比2003年提高1.85%。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6.
39%,本科生就业率为93.59%,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6.66%,圆满完成预定目标。有关专家指出,这种结果与人们平时对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的感受反差较大,表明我省深化改革、创新就业机制而采取的措施已开始发挥应有的效应。

  有关人士指出,2004届高校毕业生形势比人们预计的好得益于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岗位,创造了较好的宏观环境。全省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的提高更离不开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大幅度攀升的拉动。全省基础制造业的发展为就业拓宽了空间,同时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值更加理性,高校也改变了重招生轻就业的倾向,针对市场需求设置专业和组织教学,并加大实践应用环节的教学力度,同时还和企业直接合作,实行订单、对口培养,拓宽了就业渠道,并通过职业资格培训,使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手中有了“双证”,提升了他们的就业竞争力,高职高专毕业生变得“抢手”起来,就业率由上年60%%多提高到80%%多,成为2004届毕业生就业中的最大亮点。(华中文 于英杰)(责任编辑:单长虹)(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