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赌徒劫杀的姐 民警五日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44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冯涛)经过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12月15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在青铜峡铝厂某出租房内被抓获。

  12月10日下午7时40分,家住利通区欲西小区的吴先生报案称,其妻肖桂花于早晨10时许驾一辆红色“羚羊”出租车外出营运,一直未归。经过仔细询问,侦查人员了解到,吴先生与妻子最后一次通电话是在当日下午1时许,妻子告诉他去青铜峡电厂送客,此后手机一
直处于关机状态。刑警大队首先安排吴先生组织亲属寻找,并于当晚通过市局110指挥中心向全市各县级公安局110指挥室下达指令,要求各局注意发现和堵截可疑车辆。当晚9时许,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在青铜峡大坝镇韦桥村三队粮场南侧发现了肖桂花所驾的红色出租车,经检查发现车内有一只女鞋,肖桂花下落不明。

  12月11日,“12·10”专案组正式成立。办案民警主要围绕销赃场所和租用肖桂花出租车的人员进行调查走访。根据目击群众和公交车司乘人员反映,10日下午,一上身穿黄色夹克衫、利通区口音的男子乘青铜峡至吴忠的中巴车至青铜峡铝厂后下车,不知去向。与此同时,专案组在对利通区、青铜峡地区销赃市场进行布控时,发现有相同体貌特征的可疑男子曾在青铜峡两家二手手机市场出现过,并以300元的价格在其中一家市场售出一部灰色联想G808型号手机,侦查人员很快从一名业主手中找到了这部手机,经技术鉴认,确定手机为肖桂花失踪时所持手机。

  侦查人员根据各方了解到的情况,将侦查范围锁定在青铜峡铝厂一带。经过对铝厂16家重点场所和外来人员的排查摸底,民警确定利通区古城街道办古城村四队无业人员马某有重大嫌疑。15日晚11时,抓捕马某的行动开始,此时,惯于赌博的马某正在自己的出租屋内玩“拐三”赌博,被早已在此守候的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经审讯,马某终于交代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至此,“12·10”特大抢劫杀人案仅用短短5天便成功告破。

  马某曾以开三轮车拉石头为生,3年前染上赌瘾,欠下3万余元赌债。4个月前,为躲避债主,马某悄悄与其妻来到青铜峡铝厂,租了间房住了下来。12月10日13时许,手头拮据的马某乘车来到吴忠市区北门车站闲逛,当发现女司机肖桂花独自驾出租车迎面驶来,一股抢劫的恶念涌上心头。当肖桂花按照马某要求,开着车沿一粉煤灰厂的小路行驶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马某突然将出租车钥匙拔下。肖桂花意识到遭遇抢劫,哀求马某说自己拖家带口,如果要钱,她可以把手机交出来,只要肯放她走。马某恶狠狠地说不要钱,肖桂花见求告无望,弃车逃跑,马某立即驾车追赶,并将其逼到一个沟边,推入一条一米深的沟内谋杀,抢走现金手机,移藏车辆后回出租房“避风”。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