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喜迎新年首批海外游客 119人来自韩国和丹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张舵)喧天的锣鼓、火红的秧歌、悠远的鸣钟、热气腾腾的饺子,1日最先抵达北京的119名海外游客在国子监景点受到中国传统方式的热烈欢迎。

  这119名游客分为两个团,一个由83名韩国人组成,另一个团的36人来自丹麦。尽管天寒地冻,但他们显得异常兴奋,不停的拍照,欢呼。

  在国子监接受隆重的欢迎仪式后,这些异国游客参观了孔庙、钟鼓楼,还乘坐人力车游览北京胡同,并在老百姓家做客吃饺子,体验老北京的民俗。

  韩国游客曹德尚说,中国是当今最有活力的国家之一,这里的厚重文化很吸引我们。

  北京市从十年前就开始在每年举办仪式欢迎首批海外游客,2004年北京首批海外游客来自芬兰。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说,2005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北京市旅游局将着眼奥运市场开发,陆续推出围绕奥运的新旅游产品和线路,加大海外旅游市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国际游客接待能力。

  2004年上半年,北京接待海外旅游者人数已基本恢复到2002年的水平。到2004年底,全市预计接待入境旅游者316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31.61亿美元,北京市旅游业已全面超过2002年,创历史最高水平。

  2005年北京旅游业的目标是接待海外入京旅游者达到340万人,外汇收入34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达到1.2亿人次。(完)(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