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文明折射个人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7:29 宁夏日报

  现在,许多会议在事先印好的“会议须知”里都列有一条:“保持会场安静,开会时请关闭手机”。不少会议的主持人都要在会议开始前强调一句:“请关掉手机。”尽管如此,人们还是能在许多会场里听到手机的响声,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人拿着手机朝外走的身影。有些人干脆连走出会场接电话这道程序也免了,就地与外界“交流”。

  手机对会议秩序的干扰,不言自明。想想看,安静的会场手机铃声此起彼伏,开会效
果会怎么样?一会儿这个人出去了,一会儿又有人低头打起了电话,一些人因此而左顾右盼,侧耳旁听,注意力分散。这么一来,会场秩序岂有不乱之理?庄重、严肃的会议气氛岂能不受影响?手机扰乱会场的状况,已不再是可以忽略的小事了。

  其实,会议可以不必专门为此作出限制规定。因为在会场上关闭手机本是一般的文明常识。这就像不能随地吐痰、公共场所不能高声喧哗一样,是不言自明的道理。如果明知故犯,那就是缺少基本的文明素质。

  但愿手机搅乱会场的现象不再出现,但愿维护社会文明能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讲究手机文明吧,因为在关系到个人素质。要当一个现代社会的文明人,就不能不讲手机文明。(庄电一)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