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团伙低龄化令人担忧 4死刑犯"80年代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7: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1日消息:在我市昨天的反“两抢”专项行动宣判处理大会上,记者发现,犯罪低龄化现象让人担忧。市公安局宣布处理的57人中,竟有43人年龄在18岁至25岁的,而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的17名罪犯中,有10名在25岁以下,甚至昨天被执行死刑的6名罪犯中,有4名生于上世纪80年代。

  据初步统计,所有74名犯案人员里,25岁以下的占了70%以上,参与“两抢”的犯罪
分子大部分年龄都很小,18岁年龄段的占了相当一部分,犯罪低龄化趋势不容忽视。一个4人组成犯罪团伙,其中3人只有18岁,另一人也才19岁。他们在2004年10月,携带刀具在瓯海经济开发区、梧田等地先后7次实施抢劫,抢得共计2700元的财物。对此,我市司法界人士认为,不少农村孩子因家庭贫困,尚未完成学业就辍学在家,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在社会上游荡,这些孩子往往法制观念比较淡薄,很容易结识不良青年或团伙,继而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对5起案件的17名罪犯进行了宣判,以抢劫罪判处死刑的汪保全等6名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据悉,2002年9月至2004年2月,汪保全伙同万庆兵等人先后在瑞安莘塍镇、塘下镇等地,拦路或入室抢劫5次,并在抢劫过程中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汪保全劫取他人财物价值100多万元。 (温州都市报记者贤群 克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