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者就医要花多少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05 宁夏日报

  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有个头疼脑热去医院就诊,挂号、买药至少得花上几十元上百元钱,如果病情严重住院的话,没有上千元打底儿肯定看不成病。实际上,患者就医后花钱的地方主要就是药品和医用材料两方面。据医疗行业人士透露,这两方面的代理商经常光顾医院,医生在推销过程中能拿到高额回扣,患者则成为回扣的买单者。

  药品推销“花招”多

  小张是黑龙江省一家医院的医生,工作中,他经常能接触到一些药品代理商到医院推销药品,时间久了,他也了解了其中的一些内幕。他对记者说:“在医院里药品推销是很平常的事。”

  小张说,一般的医药公司都建立分销公司,层层都有药品代理商,他们分别到各医院推销各类抗生素药物。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承包制”,代理商从药厂拿到药以后,一般加价批发给另外的代理商或药品公司,层层转包。小张说,现在一般的代理商都是两条腿走路,搞“承包制”的同时也亲自到医院“推药”,这样更赚钱。

  &n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