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客商梦断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05 宁夏日报

  入股经营门庭若市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街因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近两年来成为商家投资置业的倾心之地。去年8月4日,陕西籍客商曹俊平等8人以入股合资的形式,从当时合同期满的另一老板手里将位于人民街的原州区商业大厦一楼南厅200平方米的店面转让过来,付转让费2.5万元。当天,曹俊平作为法人代表与原州区商业大厦经理王建国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用合同
期限为5年,时间从2003年8月5日到2008年8月5日。

  租赁合同签订后,曹俊平等人着手对店面进行装修。他告诉记者:“我想既然签订了合同,就没有啥可顾虑的,倘若经营得好,5年后我可能还会续签合同。租下店面后,我就开始花大力气进行装修,装修1个月,装修费花了16万多元。”

  2003年9月6日,百姓鞋城隆重开业。曹俊平在各股东的同意下又投资1万多元在固原市媒体作广告进行宣传。因品种齐全、价格实惠、质量可靠,百姓鞋城的生意一天天火爆起来,销售额直线上升。由于忙不过来,曹俊平招聘了10名待业青年在店内打工。“每到周末,来百姓鞋城买鞋的顾客特别多,店员都忙得团团转。”曹俊平说。看到鞋城效益好,今年入冬前,曹俊平等人又投资100多万元购进了一大批冬鞋。

  拍卖让鞋城陷入困境

  11月16日,因银行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原州区商业大厦部分房产受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被宁夏金槌拍卖行依法组织拍卖。因百姓鞋城租用店面正好是原州区商业大厦此次被拍卖的房产。由于租赁合同未到期,此次拍卖让正在经营中的百姓鞋城陷入困境。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曹俊平茫然不知所措。他多方奔走,希冀为自己讨个说法。他拿着当时和商业大厦签订的合同找到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告诉他:抵押在先,租赁在后,此合同无效。

  11月18日,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百姓鞋城发出“公告”:工商银行固原支行与原州区商业大厦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于2004年6月11日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由于被执行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期限履行义务,工商银行固原支行已向本院申请执行。本院已依法对被执行人部分抵押物进行公开拍卖,现已生效,责令被执行人原州区商业大厦于2004年12月15日以前迁出我院拍卖房产。

  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搬迁公告后,百姓鞋城立即陷入门可罗雀的地步。看到百姓鞋城门口张贴的公告,顾客担心买的鞋出了质量问题无法处理,纷纷去了别处。曹俊平说:“签合同时对方没有告诉我们房产已作为银行抵押的情况,如果当时我们知道这个情况,我们肯定不会租赁,也不会下大力气进行装修。现在店里还有100多万元的冬鞋,我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