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山东国税收入突破1100亿元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39 大众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1日电(王志王颖超)根据山东省国税局的最新统计,2004年山东国税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130.58亿元,比上年增收250多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04年,山东省国税局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构建组织收入长效机制,共完成国税收入1130.58亿元,同比增长29.26%,增收255.93亿元。不含青岛,全省国税收入累计完成794.27亿元,同比增长27.72%,增收172.38亿元。同时,大力整顿和规
范税收秩序,严厉打击虚开伪造增值税抵扣凭证、制售假发票等违法犯罪行为,共清理188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2项行政收费项目,查补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17%,收入质量显著提高,收入规模创历史新高。

  在大力组织税收收入的同时,山东省国税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认真组织对开发区、钢铁、电解铝、水泥、涉农等行业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统一调高对个体工商户的增值税起征点,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的税收负担,积极扶持外经外贸、高新技术、民营经济三个亮点和半岛制造业基地快速发展。据统计,自1994年成立以来,山东国税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248亿元,仅2004年就共办理各项税收优惠398.4亿元,同比增长100.7%,增加199.9亿元。

  此外,山东国税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机制改革,建立重点退税企业联系制度,及时了解解决大中型出口企业退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快退税进度,实现老账要还、新账不欠。据了解,2003年之前山东省135.8亿元的欠退税清理工作已圆满完成,2004年累计办理新发生出口货物退(免)税155.58亿元,其中办理退税93亿元,免抵调库62.58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