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洋海啸后马来西亚近50名中国人行踪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一日电(记者苏祥新)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三等秘书宁军今天晚间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印度洋地震中近五十中国人行踪不明,其中与棋后同名的谢军经已查明无恙。

  宁军介绍,中国外交部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近日接获约四十名中国人投报,要求寻找他们前往大马观光的中国亲人。据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初步估计,至昨日为止,有
介于四十八至五十名在海啸发生前到大马观光、旅游、留学或工作的中国公民,至今未与家人联络以报平安。其中来自中国河南郑州的陈秀玉,日前要求中国大使馆寻找她的女儿谢军、美国籍女婿陈忠荣和孙子陈守结,三人在海啸发生后没有音讯。现大使馆查明谢军只是疏于跟中国的家人及时联络,该三人安然无恙。

  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主管许泽友参赞随后表示,中国驻马大使馆将跟进寻找本国公民,并尽全力予以协助。他说:“我们不能确定这些中国公民在海啸发生期间是否前往大马的海边,可能他们只是在大马机场转机,或抵达大马之后已离境,所以没同家人联络。”

  中国大使馆今天呼吁这批中国公民即刻联络大使馆官员,可拨打许泽友或宁军的手提电话号码,分别是012-3865129和012-3720197。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