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海啸中死亡港人增至4名 失踪者减至10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一日电 一日午后证实,在东南亚海啸中死亡的香港人士再增两名至总共四人,而失踪港人则大幅减少六十五人。

  港保安局方面下午晚些时候透露,被证实于泰国普吉死于海啸的香港居民又增加两名。这两名死者是一对父子,其生还家属为妻女,其中菲籍妻子是香港居民,目前正与十四岁女儿在布吉一家医院留医。院方说,该名女童仍昏迷,情况严重,暂时不宜运返香港治理。

  同时,截至一日中午十二时,失踪的港人从一百七十四人降至一百零九人。逾百名仍然失踪的港人中,有七十四人是在泰国失踪,其余的分别在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及印尼等国家。一日晚,政府会将已获其家人同意的十多位失踪港人的资料上载政府网页,上网资料包括失踪者的姓名、近照、特征等内容。政府方面会继续接触其他失踪人士的亲属,希望征得他们的同意,将失踪亲属的资料上网。

  此外,香港红十字会一日表示,他们已经筹得九千三百万港元善款用以赈济东南亚海啸灾民。据介绍,红十字会近日得到的善款成倍上升。这些款项会由联合国统筹,优先捐助印尼、印度及斯里兰卡三个重灾区,港方已联络过灾区的红十字会。

  另据报,香港多个慈善团体近日为东南亚海啸灾民筹款,现已筹得近二亿港元善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