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凛冽寒风挡不住爱情"长龙" 南宁昨添近300对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2:13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王斯通讯员邓娜记者李军)昨日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南宁人赶搭2004年结婚登记“末班车”的激情。

  据初步统计,除江南区当天未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外,邕城其他四城区近300对新人喜气洋洋地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昨日上午11时,还未进新城区婚姻登记处的门,记者就看见一对对新人站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走近登记处,记者发现不大的登记处已经被二三十位新
人挤满了,连登记处的后窗前都站满了在寒风中翘首等待的新人。

  记者随后来到永新区婚姻登记处,在这里是同样的场景。今年23岁的覃小姐幸福地依偎在男友陈先生身旁,静静等待着拿到“红本本”的那一刻。覃小姐告诉记者,她在广东湛江打工,陈先生是永新区坛洛镇人,她是专程赶回来结婚登记的。因为1月1日是她的生日,他们觉得在她生日前一天领到《结婚证》更具有纪念意义。

  在城北区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排成了“长龙”。几名工作人员忙着为新人指导填写结婚申请书,两位工作人员对申请书进行审核。

  中午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新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仍有十几对新人在排队等待。工作人员告诉新人们,下午可继续前来办理手续。负责登记的吴大姐告诉记者,按照工作安排,当天下午他们并不办理登记业务,可看到这么多新人要求办理,决定下午继续办理。吴大姐认为,这么多人赶着登记,其中一些人是迷信思想作怪,认为2005年不宜结婚;而此前曾有人认为2002年不宜登记结婚,可实际上,那一年登记的人并不比往年少。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兴宁区婚姻登记处,不料该登记处停电。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登记处上午9时许就开始停电,由于《结婚证》必须要电脑打印名字,没有电,当天来登记的大部分新人就没法领到《结婚证》,不过当天依然可以办理登记手续。当天没领到证,虽然有些遗憾,可新人们依然觉得非常开心,因为人生的一件大事终于办成了。

  作者:王斯 邓娜 李军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