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让市民"两节"吃上放心肉 没"身份证"不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2:1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陈杰)昨日上午,柳州市整规办受市政府委托主持召开由各职能部门参加的肉品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从元旦春节两节开始,抓好放心肉工程。整规办负责人吕福生在会上指出:现在实施放心肉管理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能不能做好这项工作,对职能部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可以说是一次考试。

  与会同志都肯定了近期南国今报等新闻媒体推出的系列放心肉报道,是“反映市民呼
声,导向正确,引起政府重视”的舆论反映,对整个放心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巨大的积极推动作用。

  柳州市工商局、兽医检疫站、税务局、商务局以及包括柳州市柳北屠宰场、柳南屠宰场、肉联厂、柳江县二基地屠宰场、拉堡屠宰场在内的5家定点屠宰企业,对既往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检讨,并提出了搞好肉品市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就各职能部门联合统一开展管理工作达成了共识:“两节”期间加强对屠宰场及市场的监管,近期对屠宰场实行统一税费,肉品出场实行“出门条”把关。采取严厉措施,对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一次黄牌警告,二次吊销经营资格。整规办还将牵头成立联合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地进行重点抽查。

  今后,凡票证不全、来历不明的肉品将不允许上市。该市将还进一步实行一票制管理,边猪交易、非机械化屠宰猪肉凭证进入市场等。

  作者:陈杰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