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浓爱心涌满福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7:58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1日讯(记者吕华远)“过年了,穿新衣。”虽然距离鸡年春节还有近40天的时间,但济南市社会福利院里的170名孤残儿童已经各自拥有了一套新年的新衣、新鞋。这是近年来孩子们拥有新衣最早的一年。

  今天下午2时,在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的活动室里,儿童部主任焦桂云分别给孩子们选配新衣,孩子们都叽叽喳喳地围着焦妈妈,摸摸新衣服、看看新鞋,乐成了一团儿。在
泰山医学院读大二的福乐很懂事地帮焦妈妈给弟弟妹妹们挑选合适的号码。“这些衣服和鞋已经买来好几天了,在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下,我们比照着每位孩子的尺码去市场上买,怕的就是买回来孩子们穿着不合适,浪费了。”焦桂云说:“家庭寄养基地60名孩子的新衣服也一块儿买回来了,这两天就抽个时间给他们送去。”

  “我们每年都给孩子们购买新年的衣服和鞋,今年,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了孩子们更多的关怀,购买新衣服是最早的一年了。”福利院办公室副主任车瑞海说:“可能比平常人家给孩子买得都早。”

  在一周前的圣诞节,“亚都慈善圣诞列车”开进了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为170名孤残儿童送上了170份饱含真情的礼物。这些礼物都是在圣诞节前由孩子们在心愿卡片上写下想要的礼物,再由亚都公司出资购买的。“孩子们的心愿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本以为孩子们不过是要个衣服、要个玩具什么的,但我真没想到孩子们的眼界这么开阔。”亚都公司华东区营销中心经理王本春说。“我想要个电脑”、“我想要U盘”、“我想要复读机”……孩子们的心愿相当新潮,他们学习的愿望也相当强烈。

  今天是元旦,福娃们又拥有了新的一年。上午10时,济南市口腔医院和市牙防办的医生们来到福利院给他们查体,同时,济南师范学校英语专业2002级3班的杨同国、路潞和张士富也代表全班同学来看望众福娃……在新的一年里,社会各界对福娃们的爱心奉献仍在继续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