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持打火机也敢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10 扬子晚报

  武装押运人员正将1000多万元现金装上运钞车时,突然,一黑衣男子持枪挟持银行保安,威胁武装押运人员弃械交钱。面对巨款、枪口,他们没有后退,冒着生命危险机智擒获歹徒……昨日下午,成都闹市区发生一起持枪抢劫运钞车案,成都警方及时成功处置了新年第一天发生的这起突发案件。经四川省公安厅证实:此起抢劫运钞车案在全省尚属首次。

  昨日下午4时48分,一辆车牌号为川OA5972的运钞车停放在人民西路101号中国建设银
行门口,押运员周某、蔡某手持“9.7-1”式防暴枪,在车身四周设置警戒,严禁任何人进入。人群中,一名上身穿黑色皮夹克、灰色中高领毛衣,下身穿棕色西裤,约二十来岁的男子向运钞车走过来,看上去神情古怪。“请绕道走!”押运员当即制止黑衣男子。男子慢慢抬起头,斜视了押运员一眼,便朝银行门口走去。

  突然,黑衣男子掏出一把铜色手枪,右手持枪,左手紧紧卡住银行门口的执勤保安杨某,将枪口对着武装押运人员疯狂叫嚣:“交出钱箱,不然就开枪了。”调款员罗某心里明白,当时运钞车上有现金1000多万元。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押运员距离歹徒仅有2米远,他们的一举一动全在歹徒视线中,根本不敢贸然行动,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调款员汤某急中生智,转头的瞬间给罗递了个眼神,示意他快把提款箱装上车,赶紧关好车门。一旦持枪歹徒撕票,可采取击毙措施。面对?洞洞的枪口,武装押运人员也不敢贸然行动。押运员周某、蔡某两边警戒,调款员罗、汤与歹徒谈判的同时向其所处位置一步步靠拢。“快把钱交出来!不然老子打死他!”歹徒再次发出威胁。顿时,路过市民也是尖叫声一片。就在被挟持保安杨某身子扭动,歹徒手中的枪未对准人质头部的一刹那间,杨某抓住歹徒持枪右手将其摔翻在地,其余押钞员立即冲上前来将其制服。这时歹徒又掏出一把锋利尖刀,刺向押运人员,被押运人员夺下。

  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调集青羊区公安分局巡警、西御河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发现歹徒所使用的手枪是一个打火机,犯罪嫌疑人名叫魏马强,男,现年21岁,四川达州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