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人爱心涌向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阳敏) 前日,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发出倡议,倡议市民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向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捐款。昨日是市红十字会接受捐款的第一天,成都人表现出极大的爱心,到市红十字会捐款、咨询,度过新年第一天。

  第一笔捐款来自两位老人

  昨日下午3时许,省电力局70多岁的退休职工高惠珍和老伴一起来到市红十字会,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拿出150元现金交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我们钱不多,但是就想表达个心意,希望那些受灾的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下午4时许,桐子林小学五年级学生吕毅和该校一年级的一位学生均向市红十字会打来电话,他们很同情灾区的小朋友,表示要来捐款。但是,两位小朋友乘坐公交车走到天府广场时不知道如何转车,只好回家,他们表示今天再来捐款。昨日,还有一些市民打来电话,表示将到银行通过账号捐款。

  医生愿去灾区支医

  昨日,除了以捐款方式表达对海啸灾区的关爱外,还有一些医务人员表示愿意到海啸灾区救助受伤的灾民。首先打来电话的是郫县人民医院医生朱平,他说,如果我市将派医疗队到海啸灾区支援,他将第一个报名。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我市的捐款活动将持续10多天,活动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将把捐款统一交中国红十字会,由中国红十字会转交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家。市红十字会捐款账号:2261000755、开户银行:建设银行成都市七支行;市红十字会捐款热线:86653654。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