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儿展风采欢乐伴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8 天津日报

  华夏未来新年音乐会暨儿童欢乐年开幕式举行邢元敏出席观看吴学婵张连杰刘耀辉

  本报讯(记者吴学婵张连杰)昨天下午,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一台热烈喜庆的2005华夏未来新年音乐会暨华夏未来“儿童欢乐年”开幕式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名誉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副市长孙海麟、张俊芳,市人民
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老同志聂璧初、刘晋峰、肖元、何国模、陆焕生、罗远鹏、王鸿江、韩恩甲与本市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由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邢元敏为2005华夏未来“儿童欢乐年”揭幕。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方放向全市少年儿童致新年贺辞。市文化局、市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观看。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创造性地开展少儿文艺工作,圆满地完成了200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少年儿童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双双获得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被中央精神文明办公室、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对展示天津少儿艺术风采、宣传天津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促进本市“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200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一年,华夏未来艺术基金会将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工作总要求,自觉把服务儿童、服务社会、服务“三个文明”建设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华夏未来“儿童欢乐年”将以贴近儿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法,全年按月分为欢乐嘉年华、欢乐儿童庙会、欢乐家庭会、欢乐生日会、欢乐读书月、欢乐童年、欢乐夏日、欢乐假期、欢乐大比拼、欢乐赛场、欢乐动感、欢乐雪娃娃12个板块,开展丰富多彩和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主题鲜明,新意迭起,适合少年儿童的特点,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发展本市先进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年音乐会以“新年快乐”为主题,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华夏未来少儿民乐团气势恢宏、欢快热烈的民乐合奏《喜庆》中拉开帷幕。笛子齐奏《收割》、唢呐重奏《粮满仓》、民乐合奏《达姆达姆》等新排练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二部分由华夏未来青少年交响乐团的80多位小乐手演奏管弦乐合奏《让我们荡起双桨》、《狩猎波尔卡》、《春天》等脍炙人口的中外乐曲。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最后,华夏未来交响乐团演奏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本市少年儿童喜迎2005年新年的喜悦心情,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会上,市领导向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和本市部分特困家庭子女赠送了学习用品。演出结束后,市领导同志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与小演员们合影留念。

  上图演出现场刘耀辉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