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朗诵经典名著 在中提高语文素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高阳洋)“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近日,江汉区黄陂街小学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朗诵经典名著,将课文搬上舞台”的活动。六个年级的学生以朗诵名家名篇、表演课本短剧的方式,向家长汇报一个学期以来他们的读书成果。

  据该校副校长王红介绍,本学期初,针对语文新课标的要求,全校开展了大型读书活
动,不仅为学生推荐四大名著、《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哈里波特》等十余种课外读物,每天还安排半个小时,由老师用评书的方式,带领还没有养成读书习惯的孩子阅读《三国演义》。

  “通过阅读朱自清的散文集,我现在写作文有话可说了,不仅能将散文集里的名句运用进去,语言也变得细腻自然。”张扬同学在表演完课本剧《孔已己》后兴奋的说道。

  六年级的夏鑫以前并没有良好的读书习惯,看动画片是他课余时间最大的爱好。自从跟着老师读了几章《三国演义》后,很快就被生动的故事情节迷住了。“我现在对历史方面的书特别感兴趣,上个星期刚看完一本介绍汉高祖刘邦的书。通过阅读课外书,我的语文成绩提高得快,特别是在阅读和作文方面,我能更好地把握作者的思想感情。”夏鑫说。

  据老师介绍,学会观察、学会积累、灵活运用,不少学生不仅掌握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阅读方法,还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关爱亲人和朋友”,“《西游记》里取经的故事告诉我要信赖朋友,有志者事竟成”,采访结束时,不少学生唧唧喳喳地这样告诉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