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杀夫女警一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兰州1月1日电甘肃省兰州市某公安分局法治科警察何丽霞因家庭琐事引起争执,用藏刀捅死丈夫。日前,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一审判处何丽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3年12月5日凌晨3时许,兰州市110报警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我被人捅了一刀,快来救我……”随后,110巡警迅速赶至现场,只见一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子奄奄一息。
110巡警急忙将伤者送至医院抢救,然而这名男子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名叫高彦明,将他捅伤致死的是比他大8岁的妻子何丽霞———兰州市某公安分局法治科警察。

  经法医尸检鉴定,高彦明的右侧胸部及背部连中两刀。后经警方侦查证实,当日何丽霞因不满丈夫喝酒、回家晚等原因与高彦明发生争执、厮打。其间,何丽霞盛怒之下拿出朋友送的一把藏刀在高彦明的胸部及背部各捅一刀,何丽霞随即被逮捕。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宣判: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何丽霞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于高彦明父母一并提出的45万元附带民事赔偿要求,经法院出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何丽霞亲属赔偿高彦明父母12万元。对于是否上诉,何丽霞当庭未作表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