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举行各界人士元旦迎新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琪忠)热情洋溢的交响套曲《云南音诗》选段《火把节》,拉开了2005年上海市各界人士元旦迎新音乐会帷幕。昨天上午,本市党政军领导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各界人士满怀豪情、喜气洋洋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联谊会友、共迎新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等出席音乐会。

  蒋以任在迎新音乐会上致辞,代表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在沪工作的兄弟省区市同志,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向驻沪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上海建设发展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内外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蒋以任说,刚刚过去的2004年,我们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人民将在市委领导下,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上海指示精神,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以促进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工作重点,奋发有为、务实创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上海实现“两个率先”和建设“四个中心”献计出力。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催人奋进。董明霞的女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上海各界人士对祖国的挚爱和对未来的憧憬;魏松的男高音独唱《我的太阳》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的赞叹。黄蒙拉、唐俊乔等演奏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歌剧《乡村骑士》间奏曲、《竹笛协奏曲第二乐章》等,为音乐会增添了节日欢乐,赢得阵阵掌声。在上海交响乐团演奏下,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交响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出席音乐会的市领导还有冯国勤、周禹鹏、王仲伟、姜斯宪、杜家毫、周慕尧、包信宝、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胡炜、王培生、杨晓渡、严隽琪、周太彤、唐登杰、宋仪侨、王生洪、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以及张学兵、钟燕群等。老同志胡立教、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驻沪部队领导也出席了音乐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