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寒中 他们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5 解放日报

  7月23日,上海首次发出“高温黑色预警信号”,地面温度最高达到五十几摄氏度。本报记者在总编辑尹明华带领下,深入各交通路口采访,见证了万余名交巡警和交通协管员为了城市“血脉”的畅通,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的感人镜头,采写了报道《烈日下,他们平凡而高大》。

  前晚,上海发出“低温黑色预警信号”:元旦上海最低温度为零下五摄氏度。昨天,
记者再次来到马路上,在雪后的凛冽寒风中,感知交巡警和协管员坚守岗位、保证道路畅通的工作热情。

  为指挥方便只穿羊毛衫

  本报记者陆一波发自天目西路梅园路口早上7时,民警夏皓便准时上岗。30多米宽的路口,四周都是高楼,人在路中央正好站在“风口”。尽管如此,夏皓却只穿一件羊毛衫:“穿了大衣太臃肿,指挥不方便。”

  “中兴路恒丰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9时10分,接到报警后夏皓立即赶赴现场。原来,一位行人不慎从上街沿滑下,转弯的大客车避之不及压到了他的大腿。通知120、保护现场、拍照取证……夏皓忙得细汗涔涔。新年第一天,客流达到10万人次左右。夏皓平均每小时都要接受问路50余次……

  【感言】民警夏皓:驾驶员文明开车,行人文明行路,是对交巡警工作的最大支持。

  脸冻得青一块紫一块

  本报记者简工博通讯员孙国富发自南北高架西侧刚

  从巡逻车下来的钱强,嘴唇开裂,脸冻得青一块紫一块。原本休息的他,早上8时30分就上了高架。巡逻中,钱强发现前方一辆“桑塔纳”在路中央抛锚。钱强从车里取出牵引绳,将“桑塔纳”拖至斑马线。一上午钱强处理了4起抛锚事故。

  “南北高架徐家汇路三车追尾!”高架支队三中队民警胡燕平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三辆小轿车前后连环追尾,一名十来岁的小姑娘受伤。胡燕平立即拨打救护电话,将受伤小姑娘送往瑞金医院救治。

  民警许昶早上6时45分就来到高架巡逻,检查是否有路段结冰。“还好,没有结冰。真希望每天都这样畅通。”

  【感言】高架民警许昶:驾驶员配合快撤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鼓励。希望驾驶员都能在车里备上一根牵引绳,发生抛锚、小事故,自己能及时牵引。

  节日不回家本报记者简工博陆一波发自徐家汇路重庆南路口

  7时刚过,袁传洲开始路口巡逻。他发现徐家汇路口一处地面正冒出汩汩水流,水洼四周已开始结冰。他随即通知有关部门。经查,是地下水管爆裂。自来水公司开始了抢修,袁传洲也协助一起铲除积冰,并维持现场车流秩序。一直忙到11时,抢修工作才结束。

  12时30分,协管员郁建平已经下班,可还在路口留守。因为接班同事还没来,节日里马虎不得。他去年3月15日开始把守这个路口,对周围交通状况很熟悉,常热情指路……

  【感言】交通协管员郁建平:衣服只能暖暖身子,道路畅通、行人配合能让我们的心也暖和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