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柳铁春运方案出台 增开临客节前4对节后7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朱平)笔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柳州铁路局2005年春运方案已于近日出台。根据春运客流情况和直通旅客发送量增长的特点,柳铁将准备充足运力,增加临客开行对数,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据了解,在今年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学生、探亲流和外出务工人员将比往年增长,柳铁在运力安排方面将集中力量,确保重点客流、重点地区和重点运输。节前计划增开
的临客有4对:湛江至宜昌的A262/261次临客一对,经由焦柳线运行;南宁至上海的A72/71次临客一对,经由湘桂、浙赣线运行;湛江至广州的A16/13次临客一对,经由高田联络线运行(茂名口交接);南宁至武昌(北京西)的L416/415次临客一对,经由京广、京九线运行。节后计划增开的临客有7对:南宁至上海的A72/71次临客一对,经由湘桂、浙赣线运行;兴义(南宁)至广州的L150/151、L149/152次临客一对,经由茂名口运行;金城江(柳州)至广州的A70/67、A69/68次临客一对,经由茂名口运行;南宁至武昌(北京西)的L416/415次临客一对,经由京广、京九线运行;百色至广州的A16/13次临客一对,经由茂名口交接;南宁至广州的L154/155、L153/156次临客一对,经由茂名口运行;安排柳州至牙屯堡L535/536次临客预备线一对,根据客流情况开行。同时,桂林至深圳L108/105次、L106/107次、广州至内江L110/111次、L109/112次,在春运期间继续开行。

  此外,外局增开的临客(经由柳铁)有4对:宜昌至广州L324/325、323/326次临快1对;重庆至广州A17/20、A19/18次临快1对;节后增开成都至广州东L221/224、L222/223次临快1对;节后增开贵阳至广州L154/155、L153/156次临快1对。这4对临客均经由牙屯堡口、茂名口运行。

  据介绍,为应对春运期间湘桂北线突发客流,柳铁还拟定了应急预案,重点加强往上海、广州方向的旅客运输组织,并根据客流和车辆情况,将临时安排昆明至南京西的K155/156次和桂林至深圳的L108次加挂客车。

  作者:朱平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