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泄露英语四试题案一审判决 4人领刑3人免刑事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王克础通讯员孙晓梅2004年6月份,广西发生了一起轰动全国的全国英语四、六级考题被泄露事件。2004年12月30日,南宁市新城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偷出试卷做答案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取得了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资格。林继彬是该学院外语系副主任,负责考点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的考务工作。2004年6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在广西各考点进行。考试前两天的6月17日上午11时,林继彬和该学院原外语系干事杨波绮(另案处理)领回密封好的试卷及听力磁带。但是,他们没有按规定将试卷和听力磁带进行保密保管,而是存放在该学院外语系办公室的铁皮柜内,由杨波绮一人保管铁皮柜钥匙,这样就给杨波绮有偷取试卷的机会。当天中午1时许,杨波绮私自开启密封试卷袋,从中取出一份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A卷试题和听力磁带,然后授意学校的两名女教师甘深炎、张莉云分别按试卷做出答案。下午,继续由该学院外语系女教师张靖按试卷做出答案。林继彬知道这些情况后,没有予以制止。

  为个人利益泄题张靖得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后,为帮助自己的表弟罗某及广西大学教师阮鹏的朋友白某,18日中午将试题交给阮鹏,并让阮鹏继续抄写其尚未写完的试题答案。阮鹏得到试题和试题答案后,除给罗某阅览外,还将试题复印了两份,自称以每份1500元从别人手中买得,分别交给考生白某和被告人梁霄,并约定考试后付钱。在读研究生苏峻波曾多次联系梁霄,商谈购买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当阮鹏告知梁霄已经得到试题时,梁霄便委托其表弟钟某将试题交给苏峻波。苏峻波复印了56份试题,然后卖给广西大学学生郑某、黄某等人。

  突击上“考前辅导课”得到试题及答案后,杨波绮随即安排张靖、张莉云拿出考试题及答案,于6月17、18日两个晚上,在本学院开办的培训班上给考生们进行“考前辅导”。另外,身为外语系副主任的林继彬,还主动与南宁市莱博外语培训中心联系,说由他们的老师去上考前辅导课。6月17日晚上,林继彬和甘深炎一起携带考题及答案到南宁市莱博外语培训中心,由甘深炎给将要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学员进行“考前辅导”。

  有3人获免刑事处罚法院审理认为,林继彬、甘深炎、张靖、张莉云身为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主考和考务工作人员,但为了单位办学和个人利益,故意泄露属国家机密的考卷考题以及考题答案;阮鹏、梁霄、苏峻波为了谋取非法利益,故意将考题泄露给他人,情节严重,7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据此,一审判处林继彬有期徒刑1年6个月,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2400元;分别判处甘深炎、张靖、张莉云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阮鹏、梁霄、苏峻波免于刑事处罚。

  作者:王克础 孙晓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