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样情怀过元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30 无锡日报

  2005年元旦,寒流下的锡城阳光灿烂。昨天,记者行走在凛冽的寒风中和街头冰雪上,与过节的人们畅谈、交流。从人头济济的商场柜台、门庭若市的搬运市场到呈现别样风景线的园林景区,充满热情和爱心的无锡市民正满怀激情地欢度自己的假日。

  购吉祥饰品尽管离农历鸡年还有一些时间,但是仍有很多人按捺不住对鸡年期盼,纷纷购买各种鸡年礼品尤其是“鸡类”饰品,为到来的2005年讨个好彩头。

  记者在无锡八佰伴一楼看到,三四个金银珠宝专柜前聚满了顾客,关注最多的是与鸡有关的一些饰品。特意从东亭来这里购物的严老太给女儿看中了一个刻着金鸡图案的手镯,尽管打折下来的价格还要3600多元,但老人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严老太说,女儿属鸡,今年是她的本命年,买个金鸡手镯给她,图个吉祥平安。售货员说,店里销售的鸡年贺岁金条、金银鸡纪念币以及其它鸡像首饰都很受顾客青睐。换家居环境新年新气象。昨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一些家庭选择在这一天对自己的家进行一番布置,同时也换一份居家好心情。

  家住蓓蕾新村的小张昨天从家居建材市场满载而归,为自己的卧室买了两个大尺寸木制的拼图、为门厅买了一面墙的壁纸,又买了一个挂钟,“换了墙面的饰品,等于换了一个房间。新年里改变一下家居环境,会让人整个心情都变样。”而东映山河小区一户居民昨天则花100元钱请搬家公司帮自己把一对旧沙发搬走,然后再按照自己的意图重新将房间布置一新。速达搬家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昨天公司接到10笔这种要求更换家居环境的业务,其中有的要求对现有家居用品进行重新摆放,有的则要求将一些大的旧家具搬走处理,甚至有一户家庭向搬家公司要求包租一辆汽车陪自己去苏州买家具。更多的人涌入家具商店,选购心爱之物。

  赏冰封奇景锡城一些园林景区出现难得一见的冰封奇景。昨天上午9时许,鼋头渚风景区十里芳径旁的水面,结起厚厚一层冰。路边的松树、樟树、法梧,原先覆盖着的白雪结成晶莹透明的冰挂,光彩四射。锡惠名胜区惠山寺吸引大量游客,金莲桥下,一些绿色的水生植物在冰面下如同一件件冰罩的艺术品,连景区工作人员都称罕见。

  园林部门一位专家说,今年一场大雪又逢寒流,使游客能够有幸目睹“冰天雪地的江南园林”。昨天,央视无锡影视基地、灵山、梅园、蠡园、吟苑、龙寺生态园等地,同样出现与冰相关的大自然杰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